free hit counters

美容養顏效方 - 腋臭 (Bromhidrosis)

此處資料只供參考,可行性與準確性請自行斟酌判斷。此處不負任何責任。

腋臭俗稱狐臭 ,是分佈在體表皮膚如腋下、會陰、背上部位的大汗腺分泌物中產生散發出的一種特殊難聞的氣味。

腋臭是以腋下皮膚大汗腺發達密積的地方 ,大汗腺分泌物中產生的揮發性脂肪酸,被一種特殊的鏈球菌感染後分解產生的一種惡臭難聞的一種氣味,夏重冬輕 ,特別是夏季 ,出汗多、衣服薄 ,氣味散發在公共場所,人們往往掩鼻而避。嚴重影響患者社會交往、學習、就業、戀愛及家庭生活。造成心理壓力,使患者產生自卑感、創傷感、嚴重影響身心健康。腋臭患者多數有家族史 ,青春期最為嚴重。

祛臭粉
  [成份]:川椒、陳皮、枯礬、白芷各6g,冰片0.5g。
[服法]:研成細粉,裝小瓶備用;腋窩用溫水洗淨擦乾,用細砂布灑上藥,在腋窩處揉搓,每日2~3次。10天一療程,一般需2~3療程。
[功效]:殺蟲止癢、燥濕祛風。
三仙腋膏
  [成份]:紅升丹、東丹、輕粉、硫磺、公丁香。
[服法]:以上藥物以12:30:18:30:10的比例共同碾成細末混勻,加入熱化後的凡士林調勻,裝在有色瓶中備用。每日一次,取飯粒大小,塗擦於腋下,10天為一療程。
[功效]:殺蟲止癢、祛濕解毒。
驅腋臭靈
  [成份]:黃連、血竭各10g,銀花12g,雄黃、赤石脂各9g。
[服法]:上藥製成注射液。患者仰臥,手臂上舉,常規消毒,將藥14ml加1%的奴夫卡因6ml,注於每側腋毛分布區域或腹股溝的淺層皮下,然後蓋無菌敷料,輕揉局部半分鐘,使藥液分布均勻,每次每側注射20~30ml。
[功效]:清熱解毒,活血化瘀。
火針除臭法
  [方法]:先將腋毛剃去,局部用肥皂水洗淨。常規消毒後用2%利多卡因行局部麻醉。術者右手持粗火針在酒精燈上燒紅至發白,對準毛囊和臭腺迅速刺入毛囊臭腺基底部,穿過上下囊帶,立即出針,然後連續圍刺毛囊臭腺5~10針,以45度角斜刺為佳。刺後以棉球在針孔周圍擠壓,將囊內臭液和少許血擠出,用紅霉素軟膏涂於局部、敷料包扎,防止感染。
[功效]:解毒、散瘀、除臭。一般一次即根治。但注意勿在天氣過熱的夏季進行此項治療,春、秋二季為宜。
針灸止汗法
  [處方]:肝俞、脾俞、關元、神門、中脘、豐隆、期門、丘墟。
[方法]:留針30分鐘,隔五分鐘捻轉,提插一次,艾灸5~7壯(期門、丘墟穴除外)。15次為一療程。間隔一周開始下一療程。
[功效]:養陰清熱,化痰逐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