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 hit counters

美容養顏效方 - 油彩皮炎

此處資料只供參考,可行性與準確性請自行斟酌判斷。此處不負任何責任。

油彩皮炎是因化妝時使用油彩而引起的面部皮膚炎症,尤以眼周圍為常見。因人們業餘生活的多樣化和社交的普遍化,普通人群使用油彩的機會日漸增多,油彩皮炎的發生率也有增加。

發現油彩化妝部位出現水腫性紅斑、丘疹,邊界不清,尤以眼周眼周、前額、兩顴頰部較嚴重時,應停用可能引起發病的油彩。若因工作需要必須化妝時,可採用有效、可靠的防護膏打底隔離,以防再發或加重感染。卸妝時可採用乳化卸妝油,以避免肥皂的鹼性刺激,也不要用熱水毛巾過度擦洗,卸妝操作要輕柔。卸妝後還應注意皮膚的保護,如使用護膚霜等。

清熱解毒湯
  [成份]:荊芥10g,蟬衣g,白鮮皮12g,生地15g,銀花30g,連翹20g,蒲公英30g,生甘草5g。
[服法]:每日一劑,水煎分兩次口服。
[功效]:疏風清熱,涼血解毒,滲利化濕。
紫草洗浴劑
  [成份]:紫草30g,茜草、白芷、赤芍、蘇木、南紅花、厚朴、絲瓜絡、木通各15g。
[服法]:上藥加水1500ml,煮沸15~20分鐘,待溫後作面部洗浴或濕敷,每日2~3次,每次20分鐘,3天一療程。
[功效]:清熱散風,行氣活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