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 hit counters

皮膚


去黑斑

每天耐心有恆的做叩頭運動。站立或坐,搖動頸部,依次向前、左、後、右,每次叩十遍。

去除皺紋

木瓜洗淨去皮,將二湯匙的果肉和一湯匙的乾燕麥一起攪拌,塗抹在臉上10分鐘;或是將牛奶倒在一塊絨布,敷在臉上,能加速去除老死的表層肌膚。

曬傷

切片的小黃瓜或馬鈴薯在曬傷部位輕抹,或是在泡澡水中加入白醋,可去除疼痛和發炎。

外傷流血

取七里香(又名月桔)的嫩枝葉曬乾,研成粉末敷用。

生疔

  1. 用空心菜葉子搗黑糖外敷。
  2. 用母丁香,生大黃等分,研末和冬蜜或豬膽汁攪成藥膏,貼患處。

灼傷

  1. 棉花沾濕雞蛋白,貼患處,至少半小時。
  2. 用米酒頭或高粱酒浸泡患處,至少半小時,浸到不痛退癢為止。

癰腫疔毒

新鮮豬屎菜,正名為豨簽草,搗黑糖外敷,乾就換。即可拔除毒素而消腫。

鐵釘刺傷

  1. 先用木板拍打傷處,使髒血流出,在用白醋調水泥成糊狀,外敷傷口,乾了再換。20分鐘就不再痛了。
  2. 白蘿蔔洗淨搗爛外敷。
  3. 老式印泥挖出少許外敷。

雞眼

  1. 沐浴後睡前,拿張紙板,依雞眼大小剪一個洞套上,僅讓雞眼露出,取一塊冰糖,用鑷子夾住,以火燒之,使融化的冰糖滴在雞眼上,拿掉紙板,以OK絆貼上。隔天起床後撕去。數次後可將雞眼根一起拔出。
  2. 魚腥草煮開水代茶喝,大約一月可癒。
  3. 紅花、熟地與隔天稀飯共搥敷。

長痱子

  1. 用大西瓜白色二郎皮拭擦。
  2. 苦瓜煮水,苦瓜撈起後,用苦瓜水擦痱子。

粉刺

去檸檬皮一個,切成四片,甘蔗一尺半,生甘草十片,葡萄乾20粒,三碗水煮成一碗,於每日中午1點至2點之間服用。

繡球風

  1. 老薑母切片拭擦。
  2. 生的香蕉皮內面拭擦。